玦别

cp杂食主义

【副八】地下通道(上)

现代au。
我为什么管不住我的手?!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张启山要和尹新月结婚了。说句实话,张日山还是挺开心的。

祖上传下来的东西,一直是表哥在做。自己一个医学院学生,偶尔也会受表哥指点参与进来,不过终归不太懂。
“不懂也好。”张启山是这么说的,但是还是很照顾他。张日山自然感激。这最终表哥能觅得佳偶,日山自然替他高兴,于是也就渐渐不打扰表哥和嫂子蜜里调油了。



这之后,多少天表哥也没有信来,直到张日山被表哥一个电话叫了出来。
这天天阴的很,风又大,张日山捎了把伞就出了门。风刮得刘海一个劲儿乱飘,好不容易捋顺了,就看见嫂子窝在表哥怀里,仰着头和表哥说话,两人大冷天笑得跟傻子似的,搞得张日山眼睛有点疼。好在表哥看见自己来了,连忙一揽嫂子,对着他说:“走,带你见个人。”



张日山知道表哥三教九流皆有朋友,于是也就不多问。只是随着表哥登上了公交车。一路上非礼勿视非礼勿听,还是觉得自己一个单身狗夹在中间贼难受。

下公交车的时候,天上就开始飘雨丝了。张日山随着张启山下了车站旁的地下通道。又阴又湿的地下通道里,张启山路过了童衣店、美甲店,最后在一扇玻璃推拉门前停住了。
张日山抬头一看:齐铁嘴 测字 起名 生辰八字


张启山敲了敲玻璃门。里面一个人坐在一张桌子后面,带了个玳瑁眼镜,正躺在椅子上闭目养神,听了声音就睁了眼。年纪也不大,怎么就干起这个营生了?
在昏暗的地下通道日光灯下,男人眼睛亮得很。见是张启山,就笑了下,显得市井油滑许多。他站起身来,打开玻璃门往里让,“我说今天张大佛爷还想起我来了?”又对着尹新月喊:“嫂子好!”最后看到张日山,问“这位小帅哥谁啊?”
张日山皱了皱眉。表哥替他回答:“我表弟张日山。今天带他来认认。”又转过头来对着日山说,“齐铁嘴。叫他八爷就好。”
张日山也就叫了一声八爷。齐铁嘴点点头,“都是兄弟啊兄弟。不用太客气,有事呢,就到这来找我。”又从桌子上抽了张名片给他。
张日山接了名片,看着上面“齐铁嘴”三个字,心里一肚子疑问,但是也知道不能多问。

张启山和尹新月倒是熟门熟路在靠门这边坐下来了,但是张日山就没有椅子了。这个小店铺里面,顿时就拥挤起来。齐铁嘴又转出门去,钻到隔壁美甲店里,不一会儿搬出把椅子放到桌子里侧,“来你先坐着。”
张日山也就坐下来,有点奇怪,不过也还好。
张启山开了口,“我和新月这不是要结婚了,想请你算个日子。”齐铁嘴刚刚挨着张日山坐下,一下有点愣。张启山还是继续说:“我这表弟今天来这,也是以后拜托你多提点。”
齐铁嘴张了张嘴,又瞥了眼张日山,最后说道:“我又不是活黄历。算日子这种事还用得着找我?张启山你自己都能算吧。”
张启山微微一笑:“这不是八爷厉害吗。”
齐铁嘴叹了口气。“你们有毒吧。”弯腰去书桌下面的抽屉里拿书。张日山避了又避,还是和他碰到了大腿,擦了一下就过去了。


齐铁嘴翻了又翻,还拿出纸笔来,聚精会神的。张日山就好奇地凑过去,发现算命先生字写得是真不错。
算起命来也是真认真,虽然张日山是看不懂。齐铁嘴看也不看他,最后刷刷写下几个日子推到对面去。
“这几个日子,你们看哪个好?”



定下日子,推推搡搡给了齐铁嘴钱,表哥和嫂子就要走。张日山也就不和他们一起当电灯泡了,去美甲店还了椅子,出来就看见齐铁嘴也关灯落下卷帘门。
“怎么不做了?”
齐铁嘴摇摇头,“诸事不顺,还是早回家的好。”
张日山也就和他一起出了地下通道。岂料刚出去就被大雨浇个透,两人又躲回来。
齐铁嘴打开手机打字,过一会儿又锁屏放进兜里。说道:“张启山倒是好运气,一会儿功夫就坐上公交车了。”齐铁嘴眼镜上全是水,随便扯了衣角在擦。擦干净又戴上,这才问道:“奇门遁甲你知道多少?”
张日山心说我就是知道你这么一问我也不知道怎么回答啊?只好说:“我学医的,不太信这个。”
齐铁嘴啧啧两声。“知道啦。”也不多说,倚着通道口的楼梯扶手开始打盹。
外面电闪雷鸣的,地下通道入口处也忽明忽暗,倒照着齐铁嘴像有些仙气的。


待到雨小,张日山要撑起伞走,齐铁嘴也摸出一把伞来,随着他身后,“其实啊,我家就住这边,有事我不在店里,你也可以过来找我。”
张日山点点头。虽然他不知道有什么事能让自己跑到齐铁嘴家里去。


评论(1)
热度(21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玦别 | Powered by LOFTER